臨雲踏雪

赵云厨~

【丕云】十世缘 第二世

十世缘

第二世

丧尸背景

        末日的天空覆压着如沙尘暴来临前般的昏黄,除了漫漫长夜,便是日落前的苍茫暮色,时间与空间仿若凝固。几乎没有人能在逃离地狱的途中茕茕而行,结伴而行的人们互相防范、猜忌、算计,却又不得不抱团取暖,作困兽之斗……

        赵云开着SUV行进在乡间公路上,副驾驶上鲜血淋漓却仍紧抱枪支的男人艰难地开口:“子龙,若我不测,伯瞻和云騄还小……”赵云通过后视镜看了眼在后座睡着的少年和少女,皱眉打断他:“孟起,有我在,相信你自己。”马超用力眨了眨眼,让血汗滚落,淡淡一笑:“好兄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望着远方一束冲天的浓烟,血色残阳下像是战地的烽火:“孟起,我觉得我们应该赌一把,你的伤不能再拖了……”转眼看副驾驶上的青年,已然不省人事,抓着枪的指节泛白,曾经耀眼的金发也已黯淡。

        待赵云在那户庄园门前停下时,夜幕已经降临,依稀辨得那是座中世纪形制的城堡,有扇拱形窗中烛影摇曳,加之一圈挂满丧尸断肢的高压电网,说不尽的鬼气森森,却也是不得不赌的唯一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庄园的大门缓缓打开,身姿高挑的青年伸出手:“你好,曹丕。”赵云伸手回握:“赵云。”曹丕掌中的茧让他意识到这人也是用枪的好手,青年背后交错的两柄长剑更是在夜幕下散发出迫人的气息,不知是否是逆光的原因,赵云觉得他五官过分立体,眼窝有深重的阴影,马岱和云騄低低叫了声“子龙哥哥”,往赵云身后缩了缩。曹丕笑了笑,递出两块糖果:“还是两个孩子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曹丕配合赵云将马超抬出,放到房间床上对两个孩子说:“你们都累了吧,去二楼找个房间先睡一会儿,饭好了叫你们。”马岱和云騄见赵云点了头,只好担忧地望了躺在床上的兄长一眼,乖巧地上楼了。

        曹丕见两个孩子离开,直言不讳:“我没有药,只能替他重新包扎一下,你们有多余的汽油吗,我们可以做点交易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看着他给马超包扎,瞥了眼白床单上的血迹:“你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曹丕抬头,勾起嘴角微微一笑:“面包,牛奶,我的庄园可以自给自足,只需要汽油维持电网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笑了:“你一个人?自给自足?你不怕我现在杀了你,这一切岂不都是我的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曹丕长身而起:“我要是怕,就不会给你们开门,偌大的堡垒,怎么可能只有我一人维持?昼夜轮班罢了。而且,你,不像那种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点头:“成交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,现在,”曹丕邪魅一笑,“子龙哥哥可否去清理一下围墙,我去做晚餐?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皱了皱眉:“伯瞻和云騄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 曹丕摸上赵云的小臂,一路下滑,牵起他的手:“二楼,不放心吗,我的子龙哥哥,走,我带你去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挣开他:“我不习惯和人这么亲昵,难不成你是同性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,开个玩笑,看你太紧绷了,美人要笑起来才好。”曹丕挑眉,那一身装束配上英俊的面孔,到像个风流公子,“子龙哥哥,身材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跟着曹丕上了二楼,看到两个孩子在床上蜷缩着睡着了,暗暗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曹丕拍了拍赵云肩膀:“我做好饭就叫你们,那位重伤的,可能一时还醒不过来。别太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叫马超,你放心,他没有被丧尸咬。他身上的是枪伤。”赵云直视曹丕的眼睛,仿佛要从中看出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 曹丕避开赵云亮晶晶的眸子:“嗯,坚持到现在,他很厉害,也够幸运,是条汉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打开房间的窗户:“你跟我们走吗?你这样能坚持多久呢?等待不知何时才能来的汽油,画地成牢?你的电网又能坚持多久呢?三个月,还是三年?”

        曹丕走上前,坐在窗台上,翘起长腿:“你留下来吗?你的汽油能坚持多久,你去哪儿能躲避越来越多的丧尸?更别提还带着两个孩子?”

        清冷的月华将曹丕的影子拉得长长的,投射在地上,吸血鬼般优雅、冷漠。赵云摇摇头:“好吧,可惜了,道不同。”曹丕起身,耸了耸肩,不置可否。

        来到院中,曹丕关掉电网,并递给赵云一根木棍:“我去做饭,清理好了就叫我开电网。”赵云点点头:“好。”开始将丧尸的尸体捅落。

        曹丕一瞬不瞬地盯着赵云的背影,忽而转身回房。烛影骤灭。

        赵云转到一处光线的死角,放下木棍,迅速闪身,靠近城堡,轻轻巧巧地翻进二楼那扇他之前打开的窗户中,确认马岱和云騄只是熟睡后,打开房门,往一楼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一楼没有灯光,厚重的窗帘更是将整个一楼陷入黑暗。赵云心中警铃大作,摸索至马超房前,一脚将门踹开。

        只见曹丕持剑立于马超床前。长剑反射出饮血前砭人肌骨的寒光,映出他吸血鬼般苍白可怖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 赵云大喝一声:“你个吃人的恶魔!”从长靴中抽出匕首刺向曹丕。

        曹丕侧身躲开,左手拔出身后另一把剑,交叉在面前:“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怀疑的?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攻势丝毫不减,曹丕惊讶地发现自己被一把短匕逼得左支右绌,赵云的力道震得双剑乃至他的肌肉骨骼都在哀鸣,濒临断裂。而自己,却划不到他半分衣角。曹丕自嘲地笑了,在饿死与吃人之中他艰难地选了后者,可笑,下定决心进行第一次诱骗,却碰上了如此高手……在匕首穿透肩膀将他钉到地上时,曹丕悲哀地自我安慰:不过,死在这人手里,或许好过被咬,成为一具行尸走肉,抑或是,堕落成丧失人性的魔鬼……

        赵云深吸一口气,压抑住自己眼中的烈火与胸中的愤懑:“形容枯槁,还说能自给自足?为什么不让两个孩子和他们的哥哥待在同一间房?这两个孩子就算再累,也不可能在畏惧你的情况下觉得困倦、倒头就睡,定是你的糖果有问题,最可笑的便是支开我的理由。”赵云拔出匕首,一把揪起曹丕,“晚上关电网清理,怕是疯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曹丕到抽一口冷气,上下牙齿疼得嘚嘚作响,伸手抓住赵云揪住他的手:“我觉得……你可以……去打开电网了……时间……有些长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望了眼窗外:“晚了。”望着扯坏电网、蜂拥而来的丧尸,曹丕瞳孔剧烈收缩。赵云“嘭”地关上窗,朝曹丕脸上狠狠来了一拳,随后将他扯入怀中:“曹贼,你想起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曹丕浑身剧震,反手抱住赵云,仿佛要把他嵌入骨血之中,低喃道:“云云……中心藏之,何日忘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闭上眼,睫毛颤动:“那么,现在,可以跟我们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曹丕抵上赵云的额头,与他鼻尖相触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拾起一柄长剑:“我去把车开过来。”说罢便向门口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曹丕叫住他:“不拿上枪?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掂了掂手中长剑:“没有必要。它们,比人好对付。”

        曹丕哈哈一笑:“子弹还是留给我这种人比较好,常山赵子龙何惧区区百具冢中枯骨?”

        城堡的门缓缓打开,又阖上,那一罅隙的月色温柔、潋滟,那一眼的背影伟岸、无畏,震古烁今的战神千年傲立。

tbc

好久不更……差不多是条咸鱼了……丕云好冷……冷到不想更文……
还是……卖萌打滚求心心和评论啦(●'◡'●)ノ❤

评论(12)

热度(20)